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

《隨堂三問》

1.舉出你生活或工作中曾經因講求方法得當而很高興的例子
AS:在生活方面,因為我是搬來台中一個人住外面,所以剛開始對於金錢的掌控都不是很好,比如說以前在家中使用電、水、生活消耗品,都很習慣囂張的濫用,而自從一個人生活開始,我發現這種壞習慣很難在短時間可以改過來,所以在電費方面我自己製作《每日電費登記表》督促自己每日登記電費的度數,足以讓我掌控電費的使用量,久而久之我也將壞習慣改善了。

2.提出你認為最重要的三個設計問題,性質差異越大越好
(1)了解你所要設計的目的,而且要仔細的觀察過去的缺失與不良之處
(2)資料收集的周全,如果此階段沒有好好注意的話,可能造成後面設計個困擾
(3)獨立設計VS.團體設計的差別性,前者需要注意是否過於個人主義,後者的話要有包容力

3.有人把設計當成計畫;視覺化;裝飾;日用品,你有何看法?
AS:有人常說處處都是設計,這句話就可以解釋一切了,因為設計對我而是他是創造事物,解決問題的一個動詞,為何我需要這麼樣的強調他是動詞而不是名詞、形容詞呢?是因為設計不是你說著一口流利的過程就叫做設計,你有想法過後並去實行它,這才叫做設計。而在日常生活中友充斥著許許多多的事物都是設計的範疇。

1 則留言: